九笙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微博名:九笙-L

你是我的小确幸(一)

回归的第一篇文章

伪现实向

不许上升正主

上升正主我打爆他脑壳壳


  两人第一次相见是在德云社分社三庆园的后台,杨九郎那时刚刚有了搭档,搭档叫梁鹤坤,长得个头不高脸圆圆的说不上是帅气但是在他人的相比之下也不差,杨九郎鞠躬下台后看到张云雷站在后台通道里打电话,梁鹤坤因为家里有事先走了,后台就剩下张云雷和杨九郎二人。


  因为初次见面还不认识,气氛显得特别尴尬,张云雷看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就先提了一句“你饿吗?”杨九郎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答道“我还可以”“咱们去吃饭去吧”杨九郎也就跟着张云雷走了,因为演出结束之后都已经10点了,收拾完东西休息一会就到了11点了已经没有什么饭店会开着门了,两个人溜溜达达的走到了东大桥看到了一家牛肉面馆,两人同时停下了脚步。第一次的见面就以一碗牛肉面结束啦。


  两人第一次见面之后张云雷对杨九郎那种有点可爱傻fufu的小男生没有抵抗力,杨九郎对张云雷还是有点了解的,听自己的师傅说张云雷的业务能力很强,会各种小曲小调戏曲,自小跟着自己的师父郭德纲学、习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做事认真。


  杨九郎也对张云雷有些崇拜,只是顾于现在自己有一个固定的搭档没有去过多的想张云雷的事情。


  这天好巧不巧,自己的搭档有事情外出,自己晚上的演出要临时找人搭档,有事好巧不巧那天只有张云雷有空其他人,在队内的其他人和自己的搭档都有演出。杨九郎因为换搭档所以只能早去和张云雷对活,另杨九郎没想到的是自己和张云雷对活居然一遍就过了,比自己和梁鹤坤对活要顺很多,在上台之前杨九郎显得十分紧张,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的脸色不太对,有着丰富经验的他一眼就看出来是因为过度紧张而导致的,张云雷在快要上台时拉住杨九郎的手“九郎,你不用紧张一会上台之后你迎合着我来说就行,我经验比较丰富,你看着我来就行”“嗯,我知道,我放松一下”没过几分钟主持过来叫着后场了。


  台上杨九郎规规矩矩的照着本子来,张云雷则是在本子的基础上加上了自己的风格,一场演出两人配合的十分默契,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就是很好的答案,一场演出看似普普通通,其实在两人心底早已埋下了种子。


  张云雷对杨九郎这种中规中矩加一点小调皮的演出风格很喜欢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张云雷打心底里有点喜欢杨九郎。杨九郎对张云雷这种演出风格也很是喜欢,在传统的段子上加了一些很新潮的东西,但又不失传统。杨九郎这时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对张云雷产生好感,但是张云雷知道自己已经对杨九郎产生了好感。


   张云雷回到那玫瑰园之后,找到了自己的师傅郭德纲,张云雷问了一下郭德纲杨九郎的情况,郭德纲自然是知道自家儿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郭老师作为过来人提醒了张云雷“儿子,喜欢一个人要和他在一块要考虑到后果,万一表白失败了也别想不开”“我知道了爸爸”张云雷思考了一下还是先把人骗到手的为好。张云雷唯一的顾虑就是杨九郎万一不喜欢自己怎么办。


  续第一次见面之后杨九郎最难忘的是张云雷的嗓音和他的业务能力,当然了他那副俊俏的面容跟让人难以忘怀。杨九郎自己是弯的没有告诉过几个人除了自己的父母和搭档没有任何人知道了,当然了张云雷也是弯的,但这事除了师傅姐姐和自己的父母知道,旁人也不知情。张云雷目前还没有搭档因为刚刚倒仓回来的原因,自己还在说着单口。


  杨九郎回家后一直在想着张云雷,可是自己有搭档不能抛弃自己的搭档去找张云雷,再者说了张云雷还有可能看不上自己呢。


  第一次见面九郎好像是喜欢上了张云雷,但可以肯定的是张云雷已经对杨九郎动心了。


评论(4)

热度(8)